糖果故事

像糖果一样简单

我的绿茶室友火了

我的绿茶室友火了。

她穿着一身白裙站在队伍的最中心。

还配了「唯一纯白的茉莉花」的背景音乐。

所有人都说她是心目中的白月光。

结果后来她被扒出高中的时候校园霸凌,害死了一个女生,

1

开学那天,我拎着行李箱走进寝室却看到一个女生躺在我的床位上指挥着一群人帮她搬东西。

我疑惑地看着那个女生,开口道:「你好同学,这是我的床铺。」

那个女生看到我后赶紧起来对着我温温柔柔地说:「我叫林思瑶,你就是刘榕榕吧。不好意思呀刘同学,我来的时候没仔细看,以为是先到先得的。我这里也都整理好了,再换过去也挺麻烦的,要不你睡我的床位吧,我晚上请你吃个饭。」

说完还把她桌上的一套大牌护肤礼盒递给了我。

「这个送给你赔礼道歉可以吗?」

我本来就对床位没什么兴趣,睡哪里都可以。

看到她这样真诚地道歉,我也欣然接受了。

于是笑着说:「没事,那我就睡你的床位吧,礼盒就不用了。」

这个牌子的护肤品本来就不适合我。

之前用的时候还过敏了。

「这怎么能不用,这是我的赔礼道歉,你拿着就好了。」

她笑眯眯看着我,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

「啊!你不用有心理负担的,这个牌子的护肤品我有很多的。你要是不知道怎么用的话可以偷偷跟我说哦。」

我下意识皱了一下眉,我总觉得她说话语气怪怪的。

但因为是第一次见面的人,不好恶意揣测别人。

我只当她是个情商不太高的傻白甜。

于是我接过礼盒放在桌子上就开始整理起了我的东西。

另外两个室友也陆续到了之后,林思瑶热情地对我们说:「晚上我请大家去白金酒店吃饭吧,为了庆祝我们四个成为室友。」

另外两个室友一脸震惊的看着她。

有个叫宋宁宁的室友反应过来后,小声询问:「可是白金酒店的消费很高诶,我们都还是学生,不如换个地方吧?」

林思瑶却不在意地摆摆手道:「诶呀!那里是我家的产业啦,我请你们去又不用你们付钱。」

「天呐!你就是传说中的林家大小姐吗?我陈梅有生之年也能跟千金小姐当室友吗?」另一个短头发的室友满脸惊喜地看着林思瑶。

甚至还用很夸张的语气:

「天空一声巨响,老奴闪亮登场!小姐有什么需要老奴的地方随时传唤!」

「小姐小姐,您住宿是不是来体验生活的呀?」

「小姐开学缺个提包的吧,您看我行吗?」

逗得林思瑶笑的花枝乱颤。

「哪有这么夸张啦,我其实也只是普通人而已,我喜欢交朋友呀,不想自己看起来那么不合群啦,所以选择住校的。还有呀,晚上六点你们可都要来哦,我还给你们准备了礼物呢!」

等她说完,陈梅又用之前那个语气回答:「老奴遵旨!」

这架势,不知道的还以为皇太子登基了。

对于这一幕我虽然有些反感,但也没说什么。

只要不牵扯到我身上,我都是懒得多管闲事的。

  2

等到了晚上六点。

林思瑶家的司机早早地等在了学校门口。

我正要上车的时候,林思瑶一脸歉意地看着我。

「不好意思呀榕榕,我们家这个车坐不下了,要不你打车过来吧。你放心,我会给你垫付打车前的。」

我往里望了一下,里面还有很大的空间完全坐得下。

她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连忙说:「我不喜欢跟别人挤着坐车啦,因为会很不舒服。」

「诶呀,榕榕你就别站在这儿了,大家都肚子饿了,我们还赶着去吃饭呢。」陈梅抱怨道。

行吧,大小姐估计是有点自己的习惯。

我也没多说什么,替她们关上车门后,我又自己打了一辆车。

因为运气不太好,在路上堵了一段时间。

到酒店门口的时候,还被一个男人给拦下来了。

那个人皱着眉头从头到尾地扫视我,然后轻蔑一笑:

「不好意思,我们酒店不招待您这样的人。」

笑死。

换平常这种档次的酒店,我都不屑来。

正要开口怼的时候。

林思瑶突然出现,笑眯眯地对那个男人说:「叔叔,这位是我的室友,我带她来这里吃个饭。」

男人瞬间脸色一变,像个慈祥的大家长一般。

「瑶瑶怎么还是这么单纯善良,可不要被一些穷酸的人给骗了。」

说完还厌恶地看着我。

「像这种人肯定就是图你家里有钱才跟你交朋友的,你可要擦亮眼睛看仔细喽!」

无语。

我原先还觉得她只是情商不高又被宠坏了的大小姐。

现在算是彻底看清了,她就是在故意针对我想让我难堪。

咱也不知道哪里惹到这位大小姐了。

但是我知道这顿饭我是真吃不下去了。

于是我转身就想走。

结果林思瑶拽着我的手就往里拉。

「榕榕是很好的人啦,我们先进去啦,叔叔再见!」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就已经把我拉进包厢了。

我看到她们并没有等我,已经吃了一大半了。

陈梅还笑嘻嘻地说:「呀!还是你靠谱啊,饭不来吃,直接来买单了。」

我拉开椅子坐下,然后似笑非笑地盯着她。

「嘴不想要就捐了,你喷粪也别挑吃饭的时候啊。」

林思瑶刚开始的时候屁话不讲,这时候倒是出来当和事佬了。

「榕榕,大家都是跟你开玩笑的,你也别往心里去。未来我们姐妹四个还要一起生活四年呢,别为了这点小事伤了颜面。」

我懒得理她,拿起筷子就开吃。

余光瞟到陈梅的时候,她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看着我。

我想仔细看看的时候,她已经转过头了。

难道刚刚是我看错了吗?

不等我细想,林思瑶拿出两份高档礼盒,一盒送给陈梅,一盒送给宋宁宁。

「这是给你们带的见面礼哦,希望你们一定要收下,是我的一点心意!」

然后她抬头看了我一眼。

「榕榕今天来得早,所以我已经提前把礼物送给你啦,你不会还想再要一份吧?」

我一脸无语,本来就没想要你送的礼物,你自己非要塞给我。

我还没说什么,狗腿子陈梅立马逮着我就开始叫:「刘榕榕,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啊,明明收了人家的礼物还不说。现在又装出这幅样子,搞得我们孤立你一样,还想让瑶瑶再给你送一份礼物,你怎么这么贪心?」

好了,这顿饭是彻底吃不下去了。

我把手里的筷子往陈梅脸上一丢。

她气得大骂:「你有病吧?」

我懒得跟这群人计较,站起身打算回去。

结果林思瑶不肯放过我,抓着我的袖子,楚楚可怜地说:「榕榕,要是你家里困难的话你可以跟我说,我会帮你的,但是你这样向我索要的话,原谅我不能答应你。」

她们究竟哪里看出来我像是缺这点东西的人?

我淡淡地开口:「你少管,我家庭美满生活幸福,用不着你帮忙,而且你送我礼盒的时候,我有拒绝,是你非要塞给我的。」

说完我转身就走,深怕这群人又抓着我一顿霍霍。

之后的一段时间我尽量减少跟她们接触,她们倒是也没来招惹我。

我以为我跟室友未来四年的关系都会一直这样下去。

结果林思瑶根本没想着要放过我。

  3

学校要选几个女孩子排练运动会开幕式的表演。

等到了排练现场后,学生会主席周平带着我室友林思瑶走到大家面前宣布:「林同学就是我们这个节目的领舞了,大家欢迎。」

我皱着眉头看着她。

身边也有好几个女生抱怨:

「为什么都没有选拔,就宣布领舞的人选了。」

「对呀,哪怕输也要让我输得心服口服吧?」

结果林思瑶突然哭了,还哭得梨花带雨。

「榕榕,我们之间哪怕是有些误会,但你也不能这样针对我吧。你要是想要领舞的位置,我可以给你的,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呢?」

救命,我还一句话都没说呢,她倒是恶人先告状了。

女孩们看到她哭哭啼啼的样子也不好在说什么了。

结果这时候周平蹦出来了。

他指着我的鼻子骂道:「最烦你们这群女的,嫉妒我们林思瑶温柔美丽家境优越就开始搞雌竞,就这么想吸引男人的注意?真把自己当回事儿了,你看看这里的男生哪个想要你。」

我神色淡淡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上下打量了一番。

「那玩意儿小小的,说话倒是吊吊的哈。」

他顿时面色红涨,半天憋不出一句话来。

我震惊地看着他:「不是吧不是吧,我开玩笑的,难道真被我说中了?」

身边的女生都噗得笑出声。

「榕榕,你怎么能这样羞辱周平呢?」林思瑶眼含泪光,「女孩子怎么能说这么粗俗的话呢,而且小小的也很可爱啊。」

周平仿佛被林思瑶一句话找回了自信。

「能不能像林思瑶学学啊,你们一个寝室的,性格差异怎么这么大。你家境本来就不好,性格又这么恶劣,哪个男人敢要你?」

说完他突然笑了一下。

「穿这么少,也不知道是想勾引谁啊?」

我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穿搭。

今天为了排练方便穿了一件黑色吊带,外面穿了一件短的运动外套,还穿了一条黑色阔腿牛仔裤。

他这话说得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在果奔呢。

然后我油腻地摸了摸下巴:「这么关注我穿了什么,难不成你暗恋我?」

周平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一样。

「你说的这是什么话?我要喜欢也是喜欢林思瑶这样温柔体贴的女孩子啊,你这么野蛮无理的人哪个男人看得上你?」

林思瑶瞬间羞红了脸,一脸羞愤地说:「诶呀!不要这样说,榕榕也是很可爱的女孩子。」

「呵。」我挑了挑眉,歪嘴一笑。

「怎么?说这样的话是害羞了?你们男人这些小心思我都懂,不就想通过这种行为引起我的注意嘛。虽然方法老套,一眼就能看穿,但是你成功了。」

周平脸色极其难看,皱着眉道:「你…你是不是理解错了,其实我,」

「你在欲擒故纵?」我立刻打断他,「我这么有魅力一女的,你对我有欲望也是人之常情。你在克制对我的喜欢,对吧?」

他顿时气急败坏:「你到底有完没完?你别参加排练了,我命令你立刻滚蛋!」

「人是负责老师选的,你的任务只是给我们排练,别的一些搞七搞八的事情都跟你无关。你想让我走?好啊,让负责老师来跟我说。」

我一脸不耐烦地看着他。

「顺便提醒一句,今天的排练时间马上就结束了,你能排就排,不能排我再跟你掰扯两句,行不?」

周平看时间确实不够,也没把我怎么样,指着我威胁说让我等着。

我也无所谓地耸耸肩。

  4

很快就到了运动会开幕式。

林思瑶还是如愿得到了领舞的位置。

本来她的演出服跟我们一样是蓝白的高中校服。

结果临上场的时候周平向老师特别申请把林思瑶的服装换成了一条白裙子。

说是得突出一下领舞的同学,不然整个队伍显得太单一了。

大家一听说这事都气得半死。

无语啊。

都是女孩子,都想自己好看一点。

凭什么她就能漂漂亮亮地站在队伍中心,让我们大家给她当陪衬?

哪怕是提前商量好的,大家也不至于这么生气。

我正想上前理论,宋宁宁给我拦了下来。

我面带不满的看着她。

之前林思瑶欺负我的时候,她虽然没有助纣为虐,但她也选择了无视旁观。

所以我对她的观感并不好。

我的语气带着一丝不耐烦:「你有什么事吗?难道你也要帮林思瑶说话?」

宋宁宁一脸严肃,小声地跟我说:「你能不能别总是冲这么前?你看那些女生虽然很生气但是哪个真的上去理论了?林思瑶可是林氏的大小姐啊,没人敢惹她,你知不知道,」

她顿了顿,随后又恶狠狠地开口:

「她哪怕搞死个人,她家都能帮她摆平。她以前年纪小手段都比较直接,现在她明显是想放着你慢慢折磨!」

还不等我反应过来这段话,老师就喊我们上场了。

「反正你惹不起她的,她现在盯上你了,不想死的话就赶紧退学去别的地方吧。」

说完她就拉着我回到队伍里。

我当时只觉得莫名其妙,以为她就是随便吓唬我的。

毕竟现在是法治社会,我就没多想。

  5

在开幕式的现场。

林思瑶一身白裙带着明媚的笑容,自信地站在队伍的最中间。

像一朵小白花,娇艳欲滴。

演出结束后不久,不知道是哪个同学把林思瑶这一段视频发上了某音。

视频里林思瑶带着甜美的笑容转了一个圈。

微风吹过阳光正好,她的发丝轻扬,裙子跟着她的动作展开,氛围感拉满。

博主还配上了最近很火的「唯一纯白的茉莉花」当背景音乐。

并配文:「这又是谁心里的校园白月光呢?」

视频一发出瞬间几十万的点赞。

好多人都评论说:「这简直就是心目中难以忘却的那个女孩。」

甚至还给她取了个外号叫「白花妹妹」。

然后林思瑶趁着热度迅速发了一条图文。

是之前开幕式演出结束后她在操场上拍的。

平平无奇的几张照片,但是定位却定在了本市某高档小区。

有人认出她就是之前穿白裙的白花妹妹,也有人认出她其实是林氏的千金小姐。

一时间这条图文火爆全网,甚至超过了之前那个白月光的视频。

在这之后林思瑶就很少出现在寝室里了。

连带着宋宁宁和陈梅也很少出现在我面前。

我也乐得清闲。

但是我觉得老天爷不想让我这么闲。

因为走了个林思瑶之后又来了个难缠的沈添。

我是在一次小组作业上认识的沈添。

也不知道我究竟有什么魅力,让他对我一见钟情。

甚至在我明确拒绝之后还在激烈的追求我。

有一次他来找我的时候在寝室楼下被林思瑶撞见了。

我不耐烦地把沈添骂走后。

林思瑶温温柔柔地走过来对我说:「榕榕谈男朋友了呀,真羡慕你,你男朋友一定对你很好吧?我也想谈一个这样的男朋友。」

我知道她误会了什么,但是我懒得纠正她。

「羡慕的话,那你就去搞定他啊。」

当下没什么人,林思瑶索性也懒得装了。

「刘榕榕,你别太得意,很多好事都在后面等着你哦。我最讨厌你这幅自视清高的样子,像你这样的人就该跪下来舔我,我高兴了就奖励你一些好处。」

「不高兴了,我让你消失都没人敢有意见。」

我冷冷地看了她一眼,转身进了寝室楼。

不知道林思瑶用了什么方法,沈添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来找过我了。

直到有天我跟朋友去食堂吃饭的时候遇到了他。

他拉着我的袖子说要跟我谈谈。

于是我就跟着他去了校外的一家餐厅。

刚坐下,他就面带愧疚地对我说:「榕榕,对不起。那天离开之后我遇到了一个女孩,她叫林思瑶。之前我胃不舒服的时候,她给我送过蜂蜜水,就是那个时候我们俩认识的。」

「昨天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她还喝了点酒。我送她回去的时候她主动跟我表白了,她喝得醉醺醺的样子好可爱,我一下子上头就带她开了房,而且那晚她也很主动,但是我现在后悔了,因为我发现我最爱的还是你。我也知道我这样很渣,但是我还是想跟你说明白,对不起让你失望了,我们以后还是做朋友吧。」

我抱着吃瓜的心态听完了整个故事。

然后疑惑地问了个问题:「虽然故事很精彩,但是跟我有什么关系吗?」

不等他反应,我接着说:「我们俩之间也没什么关系吧?你跟我说这些想表达什么呢?别搞得好像你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情一样。」

「男人为什么既要又要还要,然后事后装出一副深情的嘴脸。我只能说你们俩给我锁死,千万别分手祸害别人。」

他被我骂得恼羞成怒:「你得意什么?以为我真看得上你?瑶瑶可是林氏千金,我都能拿下。之前追你就是看你好看给你脸了,你还给脸不要脸。」

我懒得搭理他,我起身就走。

离开时,沈添嫌不够解气还在身后骂骂咧咧个不停。

此时,林思瑶给我发来了一张图片。

上面是她那天晚上和沈添睡在一起的照片。

还顺带嘲讽了我两句:

「搞定了哦。」

「后面还有更多的惊喜送给你哦。」

  6

我没想到林思瑶给我的惊喜就是在网上造谣我。

她发了一条视频,视频里她泣不成声。

说我是怎么怎么在寝室里欺负她孤立她的。

还说我想勾引她的男朋友,但是她男朋友压根不鸟我。

并 po 出了一张她跟沈添的聊天记录。

因为她之前的人气和热度,这条视频一下子被顶上了热搜。

一时间所有人都在骂我不要脸,说我就是嫉妒林思瑶家里有钱。

他们甚至人肉出了我的信息。

每天都在对我发些不堪入耳的话。

就在这个时候消失很久的陈梅和宋宁宁突然出现了。

陈梅红着眼睛质问我:「之前宁宁姐跟你说的话你为什么不听?你为什么要招惹林思瑶?你知不知道你根本不是她的对手?」

就是在这天,陈梅给我讲了一个惊人的故事。

我也是那天才意识到林思瑶背着一条无辜的人命。

她曾在高中的时候校园霸凌害死了一个女孩。

这个女孩就是陈梅的双胞胎姐姐。

陈梅为了替姐姐报仇做过一次全脸整容。

所以她接近林思瑶的时候,林思瑶并没有察觉。

她哭着跟我讲完了这个故事。

「宁宁姐是我姐最好的朋友,我把我的计划告诉她之后,她说什么也要跟我趟这趟浑水。我们已经没什么可失去的了,但是你不一样,你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我不想你成为下一个我姐。」

我们三个人沉默了一阵。

我率先打破僵局开口道:「区区林氏而已,你姐的仇我帮你报了。」

她们俩人一脸震惊地看着我。

我只是没跟别人提起过。

但是我家确实不是一般家庭。

林家甚至跟我们家都不在一个档次。

在我被林思瑶造谣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找了我爸。

我把这件事告诉他之后,他老人家气得吹胡子瞪眼的。

说一定要给我讨回个公道。

  7

我把当初跟林思瑶对话的录音放上了网。

我有随身录音的习惯。

因为林思瑶对我的态度,让我也对她保持警惕。

一开始还是没人相信我,林思瑶还带着水军质疑我的音频是合成的。

然后我放出了当时跟沈添在餐厅见面的监控。

那家餐厅是我爸开的,拿到录像不难。

之后质疑我的人慢慢变少了。

最后我放出了让林思瑶最致命的东西。

陈梅收集的林思瑶当初霸凌的证据。

证据很完整,里面有照片录音。

甚至还有她教唆陈梅姐姐跳楼的视频。

一时间风向完全一边倒。

这下大家都知道了林思瑶的真面目。

所有人都在声讨她,控诉她这是在杀人。

但是证据刚发出的十分钟后莫名其妙被删除了。

随后寝室的门被敲响,陈梅过去把门打开。

门外站着一个中年男人,是林思瑶的父亲,他居高临下地看着我们。

「哪个是刘榕榕?」

我举了举手。

他轻蔑地笑了一下:「也不知道你的证据是哪来的,这样吧,我给你两百万,你去发个道歉视频就说之前的证据都是为了污蔑瑶瑶才发的。」

我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什么档次也配跟我谈判?」

他听完我的话瞬间变了脸色。

「别给脸不要脸,你要是不肯接受,我有的是办法搞死你,毕竟,」他又摆出刚刚那副丑恶的嘴脸,「你只是一个小小的大学生,你能有什么本事跟我作对?」

「林总可真会说大话,想必是已经把我的身份信息全都查清楚了吧?觉得我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没办法跟你对抗?」

林思瑶爸爸笑了一身不置可否。

他身后倒是传出了一声嘲笑。

林思瑶从她爸爸旁边走过来。

「刘榕榕,你一开始要是好好当好我的乖宠物,你就不会有这种下场。既然你都知道了我那些事,那么我也要告诉你。」

她凑到我跟前阴恻恻地说:「我不介意我身上多背一条你这样的烂命。」

随后她大笑着转过身:「反正你们这样的人一生拼搏努力到最后也只是想冲破了头给我们打工罢了。活着累不累啊?要不我现在早早地帮你解脱吧,一条烂命罢了。」

就在这时,陈梅气得眼睛通红,朝着林思瑶扇了一个巴掌。

林思瑶没反应过来,硬生生挨下了这一掌。

她爸快步走过来又给了陈梅重重一掌,陈梅被扇倒在地上。

「那儿来的狗也敢打我的宝贝女儿?」林思瑶她爸狠狠地瞪着陈梅。

陈梅捂着脸,恶狠狠地瞪着他们:「你们有什么权力可以决定一个人生死去留?我们普通人努力拼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是想自己活出更光彩的人生。」

林思瑶像是恍然大悟一般:「我就说你怎么看起来这么眼熟,还在我身边当了这么久的狗,你不会是那条死狗的妹妹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们这些蛀虫为了报复我会付出这么大的代价。但是蝼蚁就是蝼蚁,就算付出了所有也终究打不过站在山顶上的凤凰。」

我沉默地把陈梅扶起来,然后走到林思瑶面前。

重重地给了她一巴掌:「滚!」

她爸还想站出来给林思瑶出头的时候,我也给了她爸一巴掌:「你也滚!」

我小时候练过散打,对付这种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简直绰绰有余。

她爸见拿我没办法,于是威胁我:「你等着看吧,看看你之后是怎么死的。」

然后扶着肿着一张脸的林思瑶灰扑扑地走了。

  8

之后的一段时间,林思瑶在网络上疯狂地造谣我。

像个疯婆子一样乱舞。

但是自从我放出了那些证据之后就没什么人相信她了。

我还要感谢她爸爸为了保她直接把我发的东西全删了。

这个操作一出来,网友再傻也能看出来这是资本家在强制让我闭嘴。

我的私信现在都是在安慰我,夸我敢于跟资本家作对。

反而林思瑶的动态下面都是在骂她的。

终于,她坐不住了。

她找来了一群人在我回寝室的路上堵我。

他们把我带到一个没有人的巷子里。

林思瑶面目狰狞:「你真是我最大的失败品,为什么你不能跟之前的那些人一样听话呢?这都是你逼我的,我让身后的这群人强了你好不好,只有这样我才能开心。」

「我在你身上浪费了太多时间和精力了,现在我必须尽快解决你了。」

说完就跟后面的那群人比了个手势,然后林思瑶拿着摄像机狞笑着对准我的脸。

我笑了。

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都这样了还想着给自己留证据。

那些大汉嬉笑着冲向我,撕扯着我的外套。

他们下手不知轻重,我的身体又很容易被揪红。

于是留下了很多看起来可怖的伤痕,直到我身上只剩一件吊带上衣。

我冷笑着朝镜头说了一句:「这算正当防卫哦。」

于是我拿出口袋里的伸缩铁棒打在离我最近的猥琐男脸上。

不等他们反应过来又一脚踹向另一个大汉。

我下了死手,那两个被我打倒大汉立马晕了过去。

我看向另外三个人,他们见这阵仗直接吓得腿软。

林思瑶没想到我这么能打,呆呆地看着我。

我顺手拿过她手里的相机,随后远处传来警笛声。

等警察过来的时候,我把相机递给他们。

林思瑶这才反应过来想过来抢,被另一个警察一把抓住。

这时我爸给我发了一条消息。

「ok 了,乖女。」

我捡起地上被扯得稀碎的外套,对着林思瑶吹了一声口哨。

「下次养宠物的时候可得看清楚了,这到底是一只听话的狗还是狠戾的狼。」

 9

我跟着一块儿去警局做了笔录。

林思瑶被警察扣住的时候经过了我。

她还是那样张扬得意。

「你太可笑了,你觉得进了局子,我爸就没办法保我了吗?」

随后另一个警察也扣着一个人经过了我身边。

林思瑶看到之后瞪大了眼睛。

但是她并没有我想象中那样害怕。

沉默了三秒之后,又笑着对我说:「我居然输给你了,没想到你是在扮猪吃老虎。我早该想到的,怎么会有普通人遇到我会这么淡然,我早该看出你的自信是与生俱来的,是你的家境给你的底气。」

「如果重来一次,我肯定能赢。」

真是疯了。

我不耐烦对她说:「你去局子里赢吧,简直坏到骨子里了。」

之后我在警局里录了笔录,还把之前她霸凌的证据交给了警察。

没过多久就传出林氏的董事长贪污公款,旗下公司涉黑造成多次恶劣事件被判死刑。

林思瑶霸凌同学,因为陈梅的姐姐当时的精神状况已经出了很大的问题,属于对自杀行为没有完全认识的人,所以林思瑶算故意杀人罪,又指使他人轮奸未遂,最终被判十年有期徒刑。

后来听别人说之前林思瑶跟沈添在一起之后又跟周平发生了关系。

当时跟沈添关系好的几个兄弟都知道还瞒了他一年。

最后瞒不住被沈添发现了。

他气得给周平打进了 icu,还给周平打成了植物人。

周平的父母气不过给沈添告进局子。

最终沈添被判了五年的有期徒刑。

10

所有的事情结束之后,陈梅找到我。

「榕榕,真的非常感谢你。姐姐的事情结束了,我在这里也没什么可留恋的了。现在我要退学啦,我要重新高考,考我喜欢的专业,去拼自己的人生啦。」

我笑着祝福她:「你会成为最好的自己的。」

大学毕业之后,我去见了林思瑶。

她明明样貌那么憔悴,但是神情依旧倨傲。

「你知道吗?我爸前几天行刑了。他行刑的前一天还来看我了,早就没有当年那样风光。他哭着跟我说他有多么多么后悔,我听得心烦。就对他说,一个失败者的过去有什么好回忆的,没用的东西。他瞬间不哭了,灰溜溜地走了。」

我淡然地看着她:「他就算做了那么所坏事,但是他对你是好的,他都要走了,你为什么不对他说点好听的话?」

她抓着凳子边边抬头往后一仰,然后又笑着起来看着我。

「你说的话也太好笑了吧?他保不住我他就是一个废物,废物没必要让我对他有什么好脸色。」

我站起身,笑容澄澈:「那就祝你过得愉快。」

她向我招招手,跟我说再见。

我没有理她,回过身走了出去。

希望我送你的礼物,能让你满意。

又过了一段时间。

监狱里突然多了一具女尸。

死之前,嘴巴裂得很开,

像是遇到了很高兴的事情一样。

(全文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