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故事

像糖果一样简单

弱小的我穿越成了姥姥,奋力阻止我妈跟我爸的婚礼

  我祈祷,祈祷一直被家暴的妈妈,能够改变这一生,获得幸福。

老天爷显灵了。

弱小的我竟然穿越成了我姥姥,奋力阻止我妈跟我爸的婚礼,还忙着帮我妈找真命天子!

01

「吃播小爱家暴的背后还有多少女性在男拳下挣扎求生……」

刚刷到这条热播,客厅便传来一声重物撞击的巨响。

我知道,我爸又在打我妈了。

「你这个扫把星,都特么因为你,老子的工作又没了。」

意料中,爸爸的怒吼声响起。

想起妈妈一遍又一遍的叮嘱,我连电脑都没关,颤抖着钻进了雕琢着银杏叶的老旧衣柜中。

死死的抱头缩成一团。

像个懦夫一样!

我的家庭,家暴的严重程度,远比那些曝光出来的视频里面还要可怕。

爸爸家暴妈妈,是因为他生气,可他生气没有任何理由。

他厚重的巴掌,坚硬的拳头,全都招呼在妈妈的身上。

我妈那么能忍痛的人,生完孩子的第二天,就下地干活的人。

被我爸打的凄厉叫喊。

「呃,郭子别,别打了,我下午还要去楠楠学校开家长会,老师同学会看到的……」

「屁的家长会,一个女娃你这么上心,十几年了,连个带把的都给老子生不出来,打死你个没用的。」

「啊——」

妈妈的叫喊声,比我从视频中看到的濒死的猎物还要绝望。

而十四岁的我只是瘦小的鸡仔,既反抗不了身材魁梧的爸爸,更帮不了体弱的妈妈。

我只能缩在衣柜里祈祷,祈祷这一切能快点结束。 02

迷糊时,眼前一道亮光袭来,我以为妈妈打开了衣柜,来找我了。

我口中喊着「妈」,猛地睁开眼。

眼前,穿着一条碎花裙的女人,确实是我妈。

可有哪里不对。

我妈面色有些担忧,「妈,你怎么了,我带李安来看您了。」

脆生生的话音才落,我震惊了。

四周的土院土墙,还有身后的旧窑洞是我记忆深处的样子。

我知道哪里不对了。

眼前站着的妈妈,居然是年轻时的妈妈。

她看上去只有二十出头,微笑的脸上充满了朝气。

妈妈身后还走出来一个大男生,看着像是二十三四岁,年轻俊朗。

我认出了他,他叫李安,有次妈妈带我逛街,偶遇中年的他,妈妈还让我叫他叔叔。

那时的他是一个非常有名气的工程师,人帅、多金、未婚。

我问妈妈,为什么这么优秀的人还是单身,妈妈愣了一下,说她也不知道。

而此时此刻,我看到李安看着妈妈时眼底满满的欢喜,我虽小,却也明白了。

我恍然回神时发现,玻璃门窗中倒映出我佝偻着背的苍老模样。

我……我……我……

怎么变成了姥姥的样子?

我是穿越了么?

「我……」

妈妈见我不对劲,忙走过来,扶住我的肩头,「妈,你到底怎么了,是不是爸又打你了。」

见我妈露出担忧的模样,我忙笑,也摇了摇头。

妈安心下来,唤了唤李安,「妈,李安给您买了红糖饼,您快进屋尝尝吧。」

妈妈挽着我的胳膊,她皮肤白皙,脸色红润,眉眼灿烂,笑容更是甜美动人。

我突然红了眼眶,我的妈妈原来是这样的美。

可从我记事起,她脸上就很少有笑容,身板也没这么挺直过,她脸上时长带伤,总是喜欢低着头做事。

甚至都不愿意和人多说话。

见我迟迟未动,李安礼貌道:「阿姨,外面热,咱们进屋说话吧。」

我认真的打量着他,原来他就是妈妈在日记里写到的那个初恋男友。

他们眉目间全是对彼此的欢喜。

打心底,我为妈妈感到高兴。

可突来的一声暴喝,击碎了这份欢喜。

「我和你说了多少次,不许再和这小子见面,你个死丫头,你是把我话都当耳旁风了么?」

说话的,是妈妈的爸爸——我的姥爷。

我的姥爷和我的爸爸一样高大,脾气更是一样暴戾。

姥爷上前不由分说的将妈妈扯到一边,然后疾言厉色地将李安赶走。

口中骂骂咧咧,「离我家闺女远一点,否则老子就到你爸单位告你耍流氓!」

我妈急红了眼,「爸,你别为难李安,是我要带他来的。」

妈妈一边摆手叫李安快走,一边拦在姥爷面前。

李安见到这剑拔弩张的气氛,只好离开。

看着李安离开的背影,姥爷闷声对我道:「都进屋,说一下闺女的婚事!」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梦,只好默默地跟着进屋,静静的坐在一旁听姥爷安排妈妈的婚事。

「爸,我不同意,我和郭达根本没有感情,我不喜欢他,我……」

郭达就是我的父亲!

「啪」的一个耳光甩在妈妈脸上,瘦弱的妈妈被狠狠地打倒在地。

我几乎下意识的哆嗦起来。

可想到我已经是姥姥了,不再是十四岁那个娇弱的身体,我急忙起身去拦姥爷,而他一抡胳膊便将我甩到一边。

我的头撞在老旧的木箱子上,真实的痛感使我确定了,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

我真的穿成了我的姥姥!

我连忙上前将妈妈搂住,壮着胆子反驳道:

「花儿和郭达没有感情基础,不能结婚。」

姥爷似乎被我的话气笑了,他伸手指着妈妈和我:「这哪有你说话的份,这个家还轮不到你们娘俩造反。」

说着,姥爷便伸手将我扯到近前,我还没站稳,他便狠狠一拳砸在了我的头上,我只觉得眼前一花。

我脑袋懵疼懵疼的,好半响都是空白的,直到妈妈的哭喊声唤回了我的思绪。

妈妈正被姥爷按在地上用鞋底抽打,嘴角已经高高地肿了起来。

我忍着剧痛,连忙挣扎着上前阻拦,奈何我力气太小,再一次被姥爷狠狠甩开。

「你们两个,还真想造反不成?看老子今天非打死你们不可!」

姥爷红着眼,将我和妈妈扯到脚下一起打,直到院外有人喊他停手时,他才扯着妈妈的头发把她锁进了偏房,

「你个死婆娘懂个屁,郭达已经答应出一千块聘礼,这钱足够老子买辆小三轮骑了,你闺女要不肯嫁我就打断她的腿。」姥爷指着我的鼻子大骂道。

说完,他又一脚狠踹在我的肚子上,转身朝关着妈妈的偏房走去。

我躺在地上,痛苦地缩成一团。

偏房传来了妈妈的哭喊声。

我妈似乎妥协了。

「爸,求你别打我妈,我答应你再也不和李安见面了!」

「妈,妈你怎么样了?」

妈妈的哭声被隔在房内。

原来,妈妈嫁给爸爸不是自愿的,这个婚事是姥爷为了一千块安排的。

不行,我要阻止这一切。

妈妈绝对不能嫁给爸爸。

我虚弱的张口想要说什么,下一秒却眼一黑晕了过去。

 03

「楠楠,楠楠你快醒醒?」

「妈妈,别……别答……」

我惊叫一声醒来,一眼就看到妈妈那张焦急的脸,她伸手轻轻的拍着我后背,温柔的询问道:「你是不是做恶梦了?」

我扭头看向敞开的衣柜门,大口的喘着气:「妈妈,我……」

「妈妈都知道,好孩子,都是妈妈没用。」

妈妈以为我是被她挨打的事给吓到了,连忙将我抱紧,不断的安抚着。

「你爸爸已经走了,他,他这几天应该不会在家,你别怕了!」

妈妈带着颤音的哭腔实在令人心疼,我退出她的怀抱。

「楠楠,妈妈对不起你,下午的家长会,妈妈可能去不了……」

都这个时候了,妈妈心里想的还是我的面子。

就像刚才,妈妈都被姥爷关起来了,却还惦记着姥姥。

她为何总想着别人,不看看自己。

不看看她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好皮。

不看看她因为喊叫,早就苍哑的嗓音。

「不过楠楠你放心,妈妈已经给丽丽阿姨打了电话,她会去学校替妈妈开会的。」

我看着妈妈青紫的眼眶,还有半边红肿的脸颊,以及胳膊上的擦伤和於青,我的眼泪便不受控制的掉下来。

我想着刚才在衣柜里发生的一切。

那时的妈妈多阳光漂亮,明媚的笑容里满是自信。

都是因为爸爸,妈妈才会渐渐的变成现在这副不人不鬼的样子。

我轻轻地帮妈妈擦去脸上的血印子,「妈妈,你和爸爸离婚吧?」

我妈速度用手抵住我的嘴,环顾四周,见没人,才冲我摇了摇头。

但我拉下妈妈的手,还是要说,「我不怕被同学嘲笑是单亲,爸爸下手太狠了,你会被他打死的。」

妈妈绝望的看着卧室那扇门,半响后喃喃道:「楠楠,这不是你应该考虑的事情,你就想着,快点长大,长大后考个好大学,离这个家远远的。」

看……

我妈也知道这个家令人作呕。

可她为什么不逃离呢。

想到我穿成姥姥时,经历的事情,还有此时还留在我身体中的那份自责感。

我突然明白。

原来……她不是不想逃,而是有太多的牵挂,我和姥姥束缚着她,让她不敢啊。

04

我觉得,是我的祈祷起了作用。

老天爷在给我机会。

即便我才十四岁,还没长开,还很幼稚,但是……我一定能让妈妈脱离苦海,从最初的起点。

我要用姥姥的身体,带着妈妈逃离郭达!

第二天是周六。

我把计划在脑子里反复演练几次后,再次钻进了衣柜,准备回到过去改变妈妈的人生轨迹。

结果,我在衣柜里待了整整一个下午。

周日,我再次进入衣柜。

然后,我在衣柜里待了一个上午,加一个下午。

我开始怀疑,前天回到过去的那个「我」,是不是我躲在衣柜中幻想出来的。

因为懦夫也想要变得勇敢。

可肚子上被姥爷踢过的地方,虽然没有伤痕,但是一碰就钻心地疼。

这疼痛不是假的。

我不死心,每天抽空就往衣柜里钻。

有在上次穿越的同一时间点,有带着对爸爸的恨意,有带着对妈妈的幸福祈祷……

可,无论我如何尝试——

老天爷,他不显灵了!

05

这一天,我第 21 次穿越又失败了。

就在我准备离开衣柜时,客厅里突然传来了茶杯碎裂的声响。

紧跟着是爸爸的暴怒声。

「艹,傻逼娘们,你特么想烫死老子么?」

我妈的哭声传来。

我爸继续骂道:「扫把星,整天哭丧着个脸,老子的财运都给你哭没了。」

接着「啪啪」的巴掌声传来。

「啊……我不是故意的,我这就给你重新沏一杯,郭子,你别打了……」

妈妈的惊叫声响起,下一秒传来的,是皮带抽打在妈妈身上的声音……

我心里一紧,下意识的双手捂在耳朵上。

忽然,熟悉的晕眩感席卷而来。

「来来来,快请进,今儿这天真好,你们可真会挑日子。」

「郭子,来抽根烟,走这么远的路累了吧?」

一阵吵嚷声后,我睁开了眼睛。

看向四周时,我心里不由得窃喜。

老天爷再次显灵,我又回到过去了。

这样我就有机会劝说妈妈和那位李安叔叔在一起了。

然而,我还来不及欣喜时,院内出现的人瞬间将我震在原地。

是年轻时候的爸爸,他带着几个人走进院子,每个人的手里拎着东西,喜气洋洋的在和姥爷聊天。

我认出了他们,都是爸爸家的亲戚,从他们的谈话中我得知,今天是爸爸来姥爷家下聘的日子。

原来妈妈已经答应了要嫁给爸爸,姥爷更是高兴的找人算好了日子,只要走个过场就准备把妈妈嫁出去。

我急得头顶冒汗。

「花儿呢?她娘,快把花儿喊出来。」

门外姥爷的声音像一把重锤一样敲在我心上,我扭头看向年轻的妈妈,她躲在我身后,眼底是说不出的无助。

妈妈满脸是泪地问我,「妈,我真的就只能嫁给郭达了么?」

我想着自己的计划,连忙说道:「不,你不能嫁给郭达,绝对不能。」

就在这时,姥爷进门冷着脸看向妈妈:「今天什么日子不知道么,别给老子哭丧着个脸,看得就想抽。」

姥爷说着又看了我一眼:「郭子他们中午在这儿吃饭,你去厨房把鸡杀了,再炖个鱼,多弄几个菜。」

想起上次被他踹的几脚,我心有余悸的颤了颤。

姥爷趁机将妈妈拉出去推到年轻时的爸爸面前。

「瞧这俩人多般配,郭子长得壮实,花可真是人如其名,这小脸俊的,郭子,你以后可得待人家姑娘好点啊。」

爸爸那边的亲朋在打趣着,爸爸也趁机上前对妈妈表白道:「花,你放心我郭子这一辈子只对你一个人好,我现在在炼钢厂的工作稳定,工资月月交你,你只要把家里的事办好就成,咱们保准把日子过的红红火火的。」

爸爸看妈妈的眼神里都是惊艳。

年轻时的妈妈确实是方圆几里地,都难寻的大美女,爸爸看中的正是妈妈的漂亮。

可谁又想到,此刻看着道貌岸然的爸爸会在婚后变了一个人,他只要稍有不顺心便会拿妈妈出气。

一想到妈妈挨打时的惨状,我的心便如坠冰窟一样的冷,看着爸爸的眼神里全是恨意。

只是下聘并不算正式的订亲结婚,一切还未成定局,还都有转寰的余地。

我哪怕是拼上命,也绝对不会让妈妈嫁给郭达!

06

想到这里,我深吸一口气猛的冲了上去推开爸爸,几乎是用尽全部的力气在吼。

「滚,滚出我的家,我女儿不嫁你,你赖蛤蟆想吃天鹅肉,你不配。」

我像发了疯一样的将爸爸推到门外,再把他们带来的东西使劲甩出去。

「郭达你给我听好了,你永远也别想娶王花过门,只要我活一天,你就别想得逞。」我声嘶力竭地冲爸爸吼着,然后重重关上了大门

等到上好门栓后,我整个人又仿佛被抽空了力气,跌坐在地上。

姥爷似乎没想到一辈子懦弱胆小的姥姥会突然做出这样的举动,怔愣过后他上前揪起我的头发,狠狠的甩了我两巴掌。

「疯婆娘,你作死是不是?」

我嘴角溢出血丝,抬头冷冷的看着他:「你个老不死的,把自己的女儿往火坑里推,你就不是人。」

姥爷再次震惊。

接下来迎接我的,是狂风暴雨。

原来……

当妈妈叮嘱我躲在衣柜中,一定不要出来时,她自己面对的是这些非人的对待。

疼!

应该比视频中提到的分娩之疼还要疼!

让人忍不住想要哭喊出声!

「好好好,老子今天就打死你个臭娘们,看你还敢不敢和老子对着干?」

暴怒的姥爷和打人时的爸爸一样凶狠,他拳头像铁块一样砸在我身上,手打累了就用脚踹。

妈妈又惊又怕,冲过来却几次被姥爷拉开摔在一旁。

而我则是默默给自己催眠。

「不疼的,不疼,就不疼!」

我死咬着牙关不肯求饶:「你就算打死我,我也不会让王花嫁给那个混蛋东西,你自己打老婆不是人,还要把女儿也往火坑里送,就不是人……」

姥爷似乎打累了走到一旁去休息,可当妈妈拿着红花油上前哭着查看我的伤口时,他又回来了,手里还拎着一根烧火棍。

妈妈当即哭着跪倒在地,「爸,爸我错了,我求你不要,都是我的错,你不要再打妈妈了,她会被你打死的……」

可老爷却像杀红了眼的刽子手一样无动于衷。

「这死老娘们疯了,老子得让她知道这家到底谁说了算。」

妈妈哭得几乎要断了气,「爸,我答应了,我答应嫁给郭达,求你不要再打我妈了,爸……」

眼看着姥爷要把我拖到柴房去,妈妈死死的抱住姥爷的腿哭求道:「爸,我求你不要再打我妈,我答应嫁就是了,我现在就嫁!」

「不,不能嫁,花,你绝对不能嫁!」

我在昏过去之前,用最后一丝力气冲妈妈喊道。

07

等我醒来时。

我已经回到了衣柜里。

面上湿润一片。

我哭了——

因为我的傻妈妈。

方才,妈妈为了姥姥,哭着求老爷,自愿答应嫁给郭达的话,激起我脑海中的一段陈年旧事。

那时我大概只有三四岁。

某天夜里,爸爸把妈妈关在卧室里打,我趴在门外不停的哭。

「离婚,你还敢跟老子提离婚,你信不信老子捅死你那没用的妈!」

「还有你生的这个赔钱货,回头我也弄死了,我看你还敢跟我冲!」

……

对,都是因为我和姥姥太懦弱!

我妈才会一步一步妥协,活成了行尸走肉!

我擦干眼泪,推开衣柜门去找妈妈。

客厅里安安静静的,爸爸已经走了,只剩下浑身是伤的妈妈蜷缩在门后,她头发蓬乱的散在肩上,脸上布满青紫,双眼无神的看着某处。

听到我叫她时才慢慢的回神,随即想要掩饰什么似的抬手拢着头发。

「楠楠你先去写作业,妈妈这就给你弄饭吃,你,你快回卧室去……」

妈妈说着便用手推了推我,她应该很不想我看到她这副样子吧。

「妈妈。」我再也忍不住抱着她哭了起来,一遍又一遍,嗓子都哑了,我还在喊她,「妈妈,妈妈……」

她其实一点都不弱小,她是世上最伟大的妈妈。

爸爸这次下手很重,妈妈在床上躺了三天不能下床,期间都是我在做饭洗衣,爸爸也不知道在忙什么事,总是进进出出的不着家,偶尔回来骂妈妈几句就又走了。

我庆幸他没有再打妈妈,可心里又焦急不已。

我无法确定年轻时的妈妈有没有把「我」的话听进去,又或者,她敢不敢同命运抗争?

一切尚在未知中,我只有回到过去才能参与到其中。

我最担心的是妈妈为了姥姥而妥协,毕竟她并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过的这么悲惨。

眼下的她应该只盼着姥姥能少挨打,并没有想到自己以后,会生活在地狱中。

突然,我反应过来,妈妈的未来也不一定是炼狱。

我不能总想着改变过去,我也还可以改变现在!

想到这里,我去找了李安叔叔。

08

看到我的出现,李安叔叔十分吃惊。

但是当我说出妈妈婚后的遭遇,他的眼中泛上一种复杂的情绪。

「叔叔,只要你愿意,我会努力说服妈妈离婚。」

「叔叔,我举双手赞成你们再婚,并且祝愿你们能再生一个小宝宝。」

「叔叔,现在只有你能救妈妈了,不然她一定会被爸爸打死的!」

我想着一哭二闹三上吊,一定要说服李叔叔,没想到,我才刚开始哭,李安叔叔就同我打开了心扉。

淡淡地跟我说了他们过去的事情。

「你妈妈很漂亮,也很善良,我对她动了心,哪怕现在也还喜欢着她,可是当初我看着她跳入郭达那个火坑中没有阻止,导致她现在过得那么痛苦,我……我……我还有机会吗?」

李安叔叔沉浸在回忆中哭哭笑笑。

我却已经明白了,他为什么一直单身呢?

因为他还在等着……等着妈妈。

无论是从前。

现在。

未来!

那妈妈!你也一定要坚持住!等着我,等着你真正的爱人!

可是……

当我把收集好的录音,把李叔叔对妈妈的爱意交给妈妈时。

妈妈却摔了录音笔!

她似乎把自己禁锢在悲剧中,别人进不来,她也出不去!

我尝试着说服她很多次,让她跟着跟爸爸离婚,跟着李安叔叔走。

而她捂着我的嘴,一遍一遍告诉我。

「楠楠,别说傻话,妈妈会保护你的,你千万别说傻话……」

为什么……

明明可以逃离的。

妈妈为什么总这样!

就为了这么一个懦弱的,只能通过姥姥的身体才敢反抗的我,要做出这么大的牺牲!

我鼻子发酸,看到窗外走过的人影,我掰开妈妈捂住我的嘴的手,嘶吼道:「妈妈,离开爸爸,他根本不是人!」

既然现在改变不了,那么我一定要从根源,改变我的母亲!

随着我的话音落下。

「砰——」的一声。

爸爸直接用脚狠狠踹开了门。

我有预感……

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

我能拥住这个最伟大的人。

我紧紧抱住发抖的妈妈,在她面颊亲了一口,道:「妈妈,我爱你!」

说完,我捡起录音笔,转身跑进了屋里,往衣柜中钻。

衣柜外,传来噼里啪啦的声响,还有妈妈哭喊的声音。

「你拦着我干什么,我今天就要打死这个不孝女?」

「不行。」

「走开,不然我弄死你!」

「不要,郭子,不要……」

我在衣柜中,拽紧录音笔,无声默念——

妈妈对不起,但是一切马上就会结束了!

然后,我再次回到了过去。

  09

入目,一片喜庆的红。

欢天喜地的音乐声里,是宾客满朋的婚礼现场。

院子里那个穿着一身西装,满面春光,胸前别着一朵新郎花的正是我的爸爸。

而屋里被一群小媳妇大姑娘围在中间的人,正是我的妈妈。

妈妈一身红色的小短袄规规矩矩的坐在喜褥上,洒着亮片的头发上还戴着一串珠花,脸上涂着腮红画着粗眉,嘴上抹着大红的唇脂,标准的旧时新娘妆。

她明明是最漂亮的新娘子,妈妈的眼里却没有半点星光,仿佛一个任人摆布的提线木偶。

我一颗心都揪紧了。

但——

这场婚礼还没有结束,一切就还有挽回的可能,我是抱着决然的心情再次穿越。

这次无论如何我都要拯救我的母亲。

就在旁边的人正在为我妈披上盖头时……

我当即大闹道:「今天这婚礼作废,王花不嫁了。」

抬脚就要去抢盖头,却被人按着肩膀死死的压在原地。

「死婆娘,你今天敢给老子惹事老子就剁了你。」

是姥爷,他低头在我耳边警告着。

大概是上次下聘的事后他担心我再生乱子,便一直站在我身边,看似搂着我的肩在安抚我的情绪,实则是想着随时控制我的行动。

我喊了一嗓子后所有的宾客都朝我们看过来,姥爷便笑着解释道:「她娘舍不得闺女出门子,大家不要见怪,婆娘们都这样,哭一哭就好了。」

宾客便都没有在意。

姥爷压低声音,在我耳边道:「花她娘,你就把心放肚子里安生些吧,郭达多好的小伙子,你花嫁过去只有享福的份,你看孩子都上轿了,你差不多得了。」

我心中愤恨。

郭达好?!

郭达跟你一样,都是人渣!

眼看盖头落在我妈的头上,最后我看到的是,喜色中衬着她眼角的那抹泪光越发凄凉。

我心想着怎么阻止,扫视着来参加婚礼的这些人。

他们其中,有很多我熟悉的面孔,像是胖婶子——给我爸妈做媒的人,就她勾三搭四的性子,能做什么好媒。

想到曾经听过的一些私料。

我拔高声音,用比喇叭还要响亮的声音道:「胖婶和村东李拐子睡一屋好多年了,她家二小子和李拐子长得一模一样,你们都没看出来么?」

「还有郭达家二叔,也在胖婶屋里暖过被窝,胖婶还收了人家一个银镯子呢。」

「张庆家的,你男人下一趟城里给胖婶扯块花布做肚兜,这事你知道么……」

  10

一时间,场面热闹非凡,好多妇人冲上来要撕胖婶,还有几个男人不知道为什么打了起来,我趁机挣脱往院外跑去,一把冲进喜轿把妈妈拉出来。

「你快走,去找李安,现在就去。」

我拉着妈妈边跑边叮嘱:「你找到李安就和他离开这鬼地方,永远都不要回来,听到没有?」

妈妈哭着摇头:「我不能走,我走了您怎么办啊,妈……」

这一声「妈」几乎喊碎了我的心。

是啊,你要不走,我千辛万苦来这一遭又是为什么呢?

妈妈……

我很想告诉妈妈,不论是我还是姥姥,都不希望她过那种非人的生活。

可我知道她的倔性子,我拽了她半天被拽动。

她怕我,怕姥姥受到伤害。

「王花,今天你必须听妈妈的话,妈已然这样,不能连你也搭上,你现在马上去找李安,你必须嫁给李安,」我发狠道:「否则……你娘我今天就死在你这婚礼上。」

我话说的决然。

爸爸能用我的死威胁妈妈。

姥爷能用「我」的死来威胁妈妈。

那我为什么不能呢?!

我妈哭得不能自已。

不过,这次我拽起她,她没有反抗。

刚跑一步,我发现随行的嫁妆中,有我一直躲藏的那个衣柜,它被板车拉着,跟在轿子后面。

姥姥的记忆在我脑海中盘旋。

我看她盯着木匠道——

「这是为我闺女结婚准备的。」

「那银杏叶子你一定要给我雕琢好了,它是保平安迎幸福的。」

我看到姥姥伸出苍老的手,抚摸着打造好的衣柜,眼眶通红道:「花啊,你要比我幸福。」

我抱着一线希望,打开衣柜,发现衣柜中有我录制的关于李叔叔爱妈妈的话。

还有我躲在衣柜时,录下的最后的祝福!

我抓起录音笔,拉着妈妈使劲向李安家跑,可跑着跑着我们就被人堵住了去路。

姥爷和郭达带着几个壮实的男青年挡在面前,扬言要带妈妈回去拜堂。

「郭子,带你媳妇回去拜堂,这疯婆娘我来料理。」

姥爷说着就要过来抓我。

我知道,被他带回去一定会遭毒打。

我不怕打。

只要能毁了今天的婚礼,我连死都可以!

我从路上捡起一根木棍,将录音笔递给我妈道:「这录音笔你拿着,里面有你想知道的秘密,还有……王花,记住妈的话,去找李安,他才是你的归宿,死都别嫁给郭达。」

我咬牙切齿的说完后便把妈妈往边上一推,吼道:「走!」

见我妈踉跄的往前走,我这才拿着木棍,朝着姥爷冲了上去。

我发疯似的一顿乱挥,还真「杀」出了一条生路。

僵持之时,我看到郭达几乎要追上妈妈,便喘着粗气追上去,扬起木棒狠狠地朝着他的头砸过去。

顿时他的头被砸开了花,血流如柱。

「混账东西,老子今天打死你!」我的力气仿佛要耗尽了,姥爷趁机上前拖着我便打。

事情闹到现在他心里积压了太多的恨意,打在我身上的拳头,一拳比一拳用力,

「抓住了,抓住了,郭子,我们抓住王花了,现在去拜堂么?」

我扭头看向姥爷,脸上的鲜血肆意流淌,模糊了我的视线。

我冷冷地盯着他,平静且坚定地开了口。

「王花不嫁郭达,死都不嫁。」

话落我露出了偷偷藏在袖子里的刀,用尽所有力气向他撞过去。

只听「噗」的一声,冰凉的刺痛扎进了我身体。

我死死地将姥爷的手按在了刀柄上。

不知道是哪个眼尖的惊叫一声。

「杀人了,杀人了,花她娘被捅死了……」

「不,不是我,是这死婆娘……」

姥爷急着想要说什么,我便重重地栽倒在地。

他上一秒还在叫嚣着要打死「我」,下一秒,他手里就染满了我的鲜血。

「妈,妈……」

凄厉的哭喊声叫的我心碎,我一点点睁开眼,看着扑倒在我面前的妈妈,嘴角露出一抹浅浅的笑意。

「这次,谁也别想再做你的主了,王花,你记住我的话了么,嗯?」

妈妈哭着点头:「妈,我不嫁郭达,死都不嫁,您不要有事啊……」

妈妈还说了什么我已经听不到了,我太累了也太疼了,浑身上下没有一丝力气。

可我心里却是平静的,因为我终于能勇敢地保护妈妈一回了。

「姥姥」经抢救无效死了,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到姥爷手上握着一把水果刀。

警察来的时候,姥爷一再申辩不是他杀的姥姥,可刀在他手上他怎么说都是狡辩。

之后我如一片秋日的银杏叶,飘在空中。

妈妈听我的话,去找了李安叔叔。

路上,她听了录音笔中的话。

一脸的茫然。

因为,那是来自未来的爱,来自未来的祝福。

录音笔中。

最后,是我哽咽的声音道,妈妈,楠楠最爱妈妈了,下辈子,楠楠也想做妈妈的孩子。

妈妈反复听着那句话,她也许不懂,也许懂了……

因为,她的步伐越来越坚定!

没了姥爷从中作梗,他们很快就在一起了。

为了让妈妈的心情好起来,李安叔叔带着妈妈离开了这个伤心的城市。

再之后,我脑海中一直反复播放着爸爸曾经打我时,妈妈冲出来保护我的情景。

再然后就是我冒充姥姥护着妈妈时的样子。

我的心情每次像坐过山车样,跌宕起伏。

直到我慢慢飘落,融入泥土里,沉沉的睡去。

我想我可能真的死了,因为妈妈的命运被改变,我也就不存在了。

可为什么我还会有感觉呢,像是有人用被子闷着我的头,我感觉自己窒息到快要憋死时开始拼命的挣扎。

「哇……」

  伴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声,我终于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与此同时我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太好了,是个女儿。」

我茫然的睁开眼,发现李安叔叔和妈妈正十分开心的看着我,他们年轻时的样子真的好美。

「哇哇哇……」

这声音真好听,为了表达我此刻激动的心情,我使出吃奶的力气哭到最大声。

伴随着我的哭声,我妈温柔,充满着幸福的声音道:「我闺女以后就叫楠楠吧。」

评论

热度(4)